close
〈桃源憶故人〉秦觀
玉樓深鎖多情種,清夜悠悠誰共?
羞見枕衾鴛鳳,悶則和衣擁。
無端畫角嚴城動,驚破一番新夢。
窗外月華霜重,聽徹梅花弄。
---
大大的房子裡,只有情感無法宣洩的一個人待著,漫漫的長夜,會有誰來陪我呢?
房間裡留下的都是他的痕跡,見到了都想說些什麼但又說不出口,苦悶地只好上床睡覺了。
沒來由的不知道在打擾什麼,才睡一下子就又得醒來。
看著窗外的雨一直滴落又這麼的寒冷,只好聽著一整晚的音樂了。



〈卜算子〉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
我住在這條街的這端,而你家就在那端而已。
天天都想念著你卻又見不著你,可是我們都同在這條街上生活著。
世界會一直運轉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而我心裡那情感要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平靜呢?
只有你瞭解了我心中的想法,才能不枉費了我這麼多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