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除了在金門拍了很多照片之外,回到臺灣之後就一直很不想去動我的相機,可是3月以來,Pentax系統引發了我的關注,又重新燃起了對攝影的熱情啊~~(發光) 以下分享一下這一個月來拍的東西。

首先要提到EF 50mm F/1.8 II這顆鏡頭,我以前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它,因為我覺得50mm x 1.6 = 80mm的等效焦段很難用,可是強迫自己使用了一個月之後,熟悉了這個焦段居然越拍越順手,再加上大光圈以及高畫質的推波助瀾,整個就不想把這個鏡頭換下來了。可是就在我重新愛上它的時候,它居然又壞了.... 害我思考是不是該去買一顆Sigma 50mm F/1.4來代替它... :(

室內拍人,剛好是我喜歡的距離:
James Pond

洪小強

拿來長曝也不錯呀~
高速公路

三峽老街

拍花也用它~
杜鵑花

海芋田

要不是它現在自動對焦壞了,不然真想一直用下去。現在裝在機身上的,是EF 28-135mm F/3.5-5.6 IS USM這顆老鏡頭,我當初真的只是為了補焦段才買進它的,可惜它想展現出好畫質的條件還蠻嚴苛的,首先IS要少用,光圈要縮2/3級以上,再加上350D的ISO雜訊我只能忍受到ISO 400,吼,還蠻難用的說實在,可是我一直幻想有一天我會敗入全幅機身來解放它的廣角,再加上可用ISO的提升,它就能搖身一變成為超方便的旅遊鏡了。事實上,我去泰國的時候也是帶它出去的,也拍了不少珍貴的照片回來就是了。以下是EF 28-135mm F/3.5-5.6 IS USM拍出來的照片:

省道上的不知名花,好漂亮啊,而且我發現還蠻多地方有的。
路邊的花

路邊的花

李依依~~~
李宜

最後要提的是iPhone,iPhone上的拍照軟體好玩的很多,最近喜歡的是這個LomoLomo,它有讓我感受到Lomo的魅力!

排骨湯麵

老虎乾拌麵

紅油炒手

以上報告完畢!

再來的日子還要努力地拍下去,仔細尋找,臺灣還是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點!要是拍到350D壞掉,就可以爽快地升級全片幅了這樣 (幻想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