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sion |ˈpøʃən|
strong and barely controllable emotion
• an intense desire or enthusiasm for something
這個字我高中就學過了,但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是什麼時候呢?是電影【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的最後中,主角艾兒(Elle)說的一段話:
 
In my three years at Harvard, I have come to find that passion is a key ingredient to the study and practice of law and of life. It is with passion, courage of conviction and strong sense of self that we take our next steps into the world.

大至上的意思是說,他發現熱情是生活實踐的關鍵要素,要存有著熱情、信念的勇氣與強烈的自我意識,我們才能踏出邁向世界的下一步。這雖然是一部喜劇電影,可這段話當下真是讓我深深地感動呢!不是嗎,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都必須抱持著一種堅持到底的勇氣,這樣子才能夠驅使自己衝過那終點,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的是熱情,沒有熱情的話,我們會迷惘,我們會不知道自己堅持的是什麼,不知道一直以來所相信的是非與否。

在我替Jessica School作的第一個DM,我第一個想到的標題就是Passion,因為就是Passion,讓我決定退伍之後繼續在這個地貢獻一己之力。我想表達給看到這張DM的家長知道,每個來到Jessica School的學生,我們都是真心希望他能在這裡有所成長,能夠從我們這邊學習到知識或是更重要的處世態度,於是第一張的DM就這樣誕生了。

退伍已經兩年了,有時候也會慢慢懷疑自己當初的那股Passion還在不在,因為持續地付出和期待都落空的時候,我會一再地替自己打氣,說服自己再努力看看,或許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但也終有萬念俱灰、想要放棄的時候,最後最後的底線就只是,必須要能對得起家長所付的這一份學費,所以告訴自己去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像這樣子的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的熱情是不是消失怠盡了?每次只要一想到,難免就會覺得害拍,因為我不知道當我失去的熱情之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從來沒去想過這個問題,也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

但是,新學期開始一個多星期以來,班上不知道什麼渲染了什麼氣氛,大家比較專心地在聽我說的話,所做的也慢慢地步上了軌道,在我忙的不可開交時,才猛然發覺他們原來已經是一群多少可以信賴的孩子了(但還不是那樣地可靠),真的是過了新年所以每個人都長大了嗎?還是平時我的囉哩叭唆終於發揮了功效呢?雖然遲了很多,他們告訴了我,自己的熱情還是值得去付出的,這無疑給了我這學期一直忙碌下去的最大動力。

Passion will just be there as you start to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