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的生日是一個好日子,剛好是中元節普渡好兄弟的時間,家家戶戶都會拜拜來慶祝我的生日(是這樣說嗎...),而同時也是星期五週考的日子,前一天嘉珍和聖惠就來補習班詢問我比較空閒的時候,因為星期五確實比較忙碌,就和他們約了星期四的下午。

該怎麼說「生日」這日子,小時候當然是會對生日很期待,感覺是個與眾不同的日子,可能會很多很多平常不會發生的驚喜與快樂,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面對生日反而有一種哀怨,因為這天好像是在提醒我又老了一歲,可以的話,還希望生日不要來呢!

傅伶老師說得沒錯:「伯禹,這群學生真可愛,怎麼都記得你的生日,還幫你慶祝。」是呀,心中有一點得意加上一些些的感恩,坦白說我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不過是個躲在家裡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宅宅罷了,為了一個宅宅還勞師動眾的過生日實在是不怎麼值得,再加上記憶力的衰退,我總是記不住別人的生日,人家過生日你都沒表示了還肯來替你慶生,真是越想越不好意思耶。

回首一年來,自己有沒有在這一年間成長了什麼,好像說不出來有什麼進步的,真的是很汗顏,雖然總是教訓學生做事必須有恆心、有毅力,但是自己做事情也是三分鐘熱度。書沒看幾本,文章當然也沒寫幾篇;書法寫得和小學生差不多,照片拍得似乎也是千篇一律,英文、日文的進修當然更是沒個著落。天啊,我到底這一年都在做什麼,除了從五月開始玩的魔術方塊之外,沒有東西可以拿來說嘴的了,嗚嗚,因此只好抱著這種很慚愧很慚愧的心情來渡過2008的生日。

謝謝嘉珍,謝謝聖惠,謝謝筱柔,願意再次聚集大家回來補習班,其實只要看到大家就非常開心了,如果能夠的話,真想每一個人都用力的擁抱一下,今天的感受就像我後面唱的「分享」一樣,「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因為你們才讓一個宅宅的平淡生日顯得彌足珍貴,我真是一個幸運的傢伙,居然可以奢侈地擁有這麼多人的祝福,非常開心,非常滿足,而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拍到照片吧。

來紀錄一下2008年的生日願望吧:
1. 親朋好友、自己都能夠身體健康
2. 臺灣經濟好起來,大家的日子都好過點
3.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依照我生日願望的老化速度,或許明年我會許下「世界和平」之類的願望也說不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gp0815 的頭像
    cgp0815

    Dreamwalker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