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是什麼東西,講白話一點,就是軍人的週記本啦。軍人每星期四早上八點,都得固定收看華視的「莒光園地」,看完後,必須在上面寫下收看的心得,還有一週來的週記,再交給上級長官批閱。嘖嘖嘖,我體能不大行,唬爛這些倒是挺厲害的,翻翻我的莒光作文簿,好像還挺精采的?!
先來一篇看看我多會唬吧,以下這篇寫於93年11月第2週:


槍的作用和拿槍的目的

入伍之前,對槍其實感覺很陌生,除了電影裡、電玩中能得到些許對槍枝的印象外,其它實在是一無所知,而進入部隊後對65K2步槍的印象是,重極了!可能是我臂力實在太差,持槍對我而言確實很辛苦,但研讀過 蔣公的這篇文章後,讓我對槍枝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遙想民國初創的那個時代,槍枝或許沒有現在的65K2步槍來的精良,但是 蔣公說的:「眼對到瞄準,心想到瞄準,身心手目的動作通通一致。」移至今時今日,我想也是有效的,相信這對我往後的打靶課程一定很有助益。


我真是太會唬了,打靶的時候最好是會想到那些....。

不過在生活週記的部份,也有許多篇是值得記念的,下面這篇寫於94年10月第4週:


我心裡的話

很多人都覺得錢是很重要的東西,對我來說也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想擁有的東西太多,想享受的太多,對於金錢的需求自然就虛長無度,有五千花時就覺得三千不夠,有一萬可花時便覺得五千不夠,我相信世界上絕大部份的人都是如此。但身而為人,是不是除了野獸般的慾望之外,應該要有一些與眾不同之處,我以為這不同之處,就是每個人都必須堅守自己所相信的「什麼」,由於每個人堅守的信念不同、相信的「什麼」不同,世界上才有千千萬萬的我們,而人生難而可貴的就是在路程上遇見同我們相似的人,背景相似也好,所處環境相同也罷,我們歷經過多少不一樣的日子,最後,我們在某處相遇了,有時候你真不能不信是上天自有安排或冥冥中自有註定!我認為這種「和自己」和「與別人」的緣份或堅持,是要用一生去維護的,如果那麼容易,可能只是一念之差,就因為金錢、美色、權勢等種種而動搖,或許你有千百種理由,或許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簡單,但是當你走上這條路時,已傷了一顆顆真摰愛你玻璃般的心。


過了這麼久,讀到這篇還蠻有感覺的,當然還有其它篇,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