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正版音樂的支持者,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專輯或是歌手,都會很捧場地去唱片行買下他們的專輯,長久以來,也累積了不少的CD專輯,CD音質好歸好,畢竟還是沒有數位音樂來得方便,所以近年幾乎我已經都不聽CD唱片,CD買來後用電腦轉成數位音樂,之後CD就再也不會拿出來了。

因為我使用的是蘋果電腦,所以我都用iTunes這套軟體在聽歌,iTunes有很多的歌曲管理功能,可以替每一首歌加入該有的專輯資訊,也可以加入歌詞,甚至是專輯圖片,只要好好整理的話,電腦就可以是你的最佳歌曲點唱機了。

我整理好的一張專輯,自己訂了以下的規則:

1. 要有完整的專輯資訊,包含專輯名稱、曲名、歌手名稱、作曲者、作詞者、歌詞
2. 音質水準是192kbps AAC encode
3. 800x800或是600x800大小的專輯封面

所以我要作的工作可能是上網去詢找詳細的專輯資訊,把音質太低的歌曲,把CD找出來重新壓過,找出CD封面重新Scan高畫質的圖片。雖然很煩人,但是看著自己整理出來的歌曲資料庫,還挺有成就感的。

目前為止我所整理好的封面:
http://picasaweb.google.com/cgp0815/CDCover
(都是有買的CD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