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不同於以往的星期二,6/10 01:00遠在美國San Francisco正開始了Apple一年一度的盛事WWDC(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我守在網路前一個小時多,終於聽過Steve Jobs公布了iPhone 3G的新消息,iPhone 3G在在都那麼的吸引人,特別是最後公布了定價US$199 for 8G、US$299 for 16G,而且還有白色版本時,真是high到最高點了,但隨即而來的卻是首批上市名單的22個國家中沒有臺灣,未來計70國的上市計劃中也沒有臺灣的大名,真是狠狠地潑了我一頭冷水啊。

孝丞說今天一大早就要去宏國教室念書,真難得這小子這麼有心,所以我也起了個大早,才睡了4小時就起床了,一如往常到Amy家的早餐店進食,我點了豬排蛋漢堡加大杯冰紅茶,結帳時和Amy的爸媽聊了好一會兒,我覺得我真該替這小妮子好好地規劃接下來的讀書計劃,也得知Amy是有可能到台北學區就讀,言下之意是我得更加油了。到了宏國發現孝丞居然在睡懶覺,把他叫醒就陪他一起做正事了,開始用昨天才安裝好的Pages來出晚上要用的英文小考考卷,雖然還蠻浪費紙張空間的,但是Pages做出來的文件真的是有濃厚的美國味,我想接下來我都會大量地使用iWork來進行我的作業吧。

中午進行了很特別的氣球教學課程,坦白說一開始還真的蠻怕把手上的氣球給擠爆的,但是做了一段時間後,就發現自己越來越粗魯,哈。今天學到的東西就貴賓狗一隻,簡單的劍一隻,簡單的帽子一頂,還有愛心一個,後面還有三堂課,算是挺有趣的。接下來就陪Ziliya去小逛一下燦坤、家樂福,吃了很~~久沒吃的芒果牛奶冰,雖然味道還是和以前一樣好,不過不知道為啥,我想今年夏天應該會很少來光顧了吧,對不起,老闆!

到了龍山,今天心情格外地好,不知道小朋友們有沒有感受的到,同樣地急趕到宏國教室要去幫Amy上生物,走進補習班就發現顯維、士富和筱柔已經坐在裡面了,這才想到顯維和我說這星期二要叫大家回來,唉呀呀,這下可熱鬧了,就看到嘉珍、聖惠、佩宜、耘亘、家駿、昱志一個個的出現,最後連雅琪都來了。看到他們真的很開心,因為真的很想念他們,想念他們還在Jessica School的那段日子,想念那段不像現在這麼多煩惱的時光,果然回憶總是甘甜,舊愛還是最美啊!可能真的是國一到國三差距很大吧,還是把這群我很驕傲的學生們叫進教室去,想叫現在的國一小毛頭們聽話一點,但不知怎的,有很多話想講卻都哽在喉嚨裡,看著他們在A01後面坐了一排,喊著說要再聽一次我的課,我真的感動地痛哭流涕,只差沒當場落下男兒淚了。

國中時,國文課本裡面有一課陳幸蕙女士的文章,內容大意大概是說,一名老師要能遇著這麼一大群學生是要很有緣份的,這是一種「結善緣」,當時的國文老師,倪淑霞老師,開玩笑地在課堂上對全班說,這作者大概沒教到國中生,怎麼他覺得他和學生是在「結孽緣」。(倪老師在寫作方面一直鼓勵著我,對我影響很深,至今想到老師仍然充滿感激)呵,當初還覺得老師講得是不是誇張了,我們學生有這麼惹人厭惡嗎?!我想此時此刻,我就算沒有百分之一百,也有百分之八十能體會到倪老師當時說出這玩笑話時,心中的那種感慨了吧。至今為止,你要問我老師與學生是結善緣還是結孽緣,我還真答不上來,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我不過是傻傻地盡力去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罷了,對錯與否,已經沒有那麼多力氣去思考了。

回頭想想在我自己的學習路上,也遇到了許多位貴人,或許那位老師當時只是做著他工作該完成的事情,但他影響了卻是我這位微不足道的一名學生往後很漫長的一輩子,想到這裡,真不得對「教師」一職的神聖肅然起敬,因此我一直相信老師不該是當作一個普通的職業來看待,要很多的因素才能造就一位老師,老師是需要學生去尊重、需要學生去信賴的神聖行業,可能社會上真的有許多的不適任教師存在,應該要用制度去防範,而不是無差別的全面抹殺老師對社會的貢獻與辛勞。回想國中時信誓旦旦地和朋友說自己不會再選擇教師一職,多年後還是淪落到補習班裡面當個另類老師(用淪落好像慘了點),真不由得對自己的工作更戰戰兢兢了,要是做不好的話,那可不是貽笑大方了嗎。

看到你們真好,真的很好,請原諒辭窮的我沒有當面道出我的心情,我大概真的有變笨了吧,智商可能不曉得退化了多少,因為現在的我只能說出:「很好,真的很好。」這樣的話而已,你們真的是很讓我驕傲的學生,謝謝你們,帶給我這麼多開心的過去,帶給我今日完美的一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