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的自己又陷入某種很美好的夢境之中,不過夢就是這個樣子的,在見到某個關鍵的事實後就會突然地清醒,是的,我現在就醒了過來。話說的不明不白讓你摸不著頭緒,我這個人就是這麼卑鄙呀!發現到自己更多的不足,也更有信心去幫助某些人,大概是這陣子比較顯著的收穫。年初的衰運似乎有延燒的趨勢,其實也不過就是燒了兩個螢幕和壞了一個AP罷了,說穿了好像也是花花銀子就能解決的事,沒什麼大不了。

上學期呼嚕嚕地轉眼就結束了,檢討一下半年來的教學內容,我發現其實比起學生而言,我更加地只適合一對一教學哩,上回和學生們談起了振聲三個小妮子和黃家小胖的那段時間,啊,挺令人懷念的呀,我也想把課程上得很有趣,可是現在上課似乎只是不斷地一直趕時間,不然到了段考前連進度也上不完 : ( 和瑋謙謙談到上高中時的補習安排,不知道有沒有把自己的意思表達清楚,以個人情感來說當然是希望可以一直再多陪他算幾年數學,但是覺得自己的教學品質已經不若過往,所以就說了希望他能到外面試試看之類的話語,唉呀!瑋謙謙會不會誤會我不想教他之類的 XD。

不曉得為什麼,我開始會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學生沒辦法把課本讀好,過去可能會認為是他們不夠努力,但現在慢慢注意到,有些人確實投注了時間在課業上頭,只不過獲得的與付出不成比例罷了,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氣餒,他們已經做到他們該做的部份,那剩下的不就是教學者的責任嗎?想再花更多的時間與努力去改善這種現況,但又回歸到上面講的問題,現在的我能把基本面顧好已經很吃力了,根本談不上多餘的什麼事情,害我覺得很對不起某些人 :` ( 。

對於政府在推動的12年國教也很不以為然,我覺得12年國教是要讓國民的教育水準提升,從原本的9年延伸的12年,但坦白說,現在是有幾個人只讀9年書就停止校園生涯的?我覺得臺灣教育比較嚴重的問題在於很多人花時間在學習自己沒興趣的事物上,培養和帶領學生發現他們的興趣我覺得比多學習三年還來的有意義多了,有多少人是高中三年後要準備上大學了,但不曉得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或是根本不明白各個領域是在做些什麼事情,於是辛苦打拼了三年去得到成績,卻簡單地只用了三天選擇了再來四年要就讀的科系,這個現象不是挺可笑的嗎?三年前我有向某個學生和家長提過這方面的事實,家長當時不以為然,覺得到時候再煩惱就好,但三年後就做了我上述的事實,讓我覺得很科科這樣。

這一兩年以來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壞毛病,我很喜歡去構想一個劇情,然後把週遭的人一個個地安排在我所想的情節當中,即使現實出現了與劇情走向不符的事實,我也會自行腦補成可以解釋的理由,最嚴重的是,整個人就傻傻地認為大家都照著我的劇情安排在行動!第二個毛病是,某人的劇情走向越來越無法合理解釋的時候,我也是會知道那終究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我處理的方式就是直接刪除那個人所有的戲份,讓他下臺領便當去了,唉呀,領便當的人也是覺得莫名其妙吧,自己都覺得自己就是這般的莫名其妙,哈哈。因此,可以的話,我是傾向讓某些人盡量在我的生活裡不再出現的,這算不算是一種逃避呢?

6/9去參觀了Computex 2012,自己還是挺喜歡電腦相關的產業,發呆的時候也會想像自己如果轉換跑道會是什麼光景,不過就是想想罷了。頭上冒出了白頭髪,其實我還挺喜歡的,因為這應該是代表我有持續在用腦的證明吧!莫凡彼的冰淇淋味道果然一樣好,但下次別點提拉米蘇口味了,實在太甜啦。最後希望D3 Hardcore的法師可以平安活到LV60。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