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見面聊了很多,結果意外地當了一個傾聽者,特殊的經歷給了我一些思考,走訪過去熟悉可又陌生的街道似乎也能沉澱出什麼,吃吃喝喝了一下午,肚皮現在居然咕嚕叫著喊餓,是有沒有這麼豬?聽著外面的雨聲,感謝老天今天很給面子的只是滴個兩下,沒讓我們成了落湯雞,我還沒學會游水呢!

打開關閉近8個月的Facebook帳號,興致勃勃地約了老龔出來敘敘舊,因為和他似乎也要一、兩年沒見著面了,前往的公車上居然不禁有些擔心了起來,擔心把人家約了出來自己卻講沒兩句就沒話了,就開始想等等要說些什麼,真是有些滑稽!當然這個滑稽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兩個人話一搭上還真是沒完沒了,居然可以講上一整個下午,兩個宅鬼怎麼可以有這麼多話可講?!最扯的是,這兩個宅鬼聊最多的話題是繞在男女事上打轉,哈,這應該是今天的第二個滑稽。

Facebook提供了還堪用的服務與集結著這麼高的人氣,確實是現在很適合分享人際關係的平臺,但對生活圈子極其狹隘的宅鬼而言,只是看著畫面上跳一大堆他人的動態消息,可過盡千帆皆不是,與我何干?除了聯繫過往那班老朋友外,Facebook對我而言真是失去它存在的最大意義了,想到這兒就一點也不後悔當初關了它,或許再過一陣子,我又會再次關掉帳號吧。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環環相扣,互為因果,你影響著我,我也影響著你。我實在不願想起這段話但又忍不住浮現腦中,一個不經意的發言卻意外地給了人勇氣,這怎麼可能料想的到,也警惕我日後的發言一定要更當心啊!總之我意外地得到了這份勇氣後,才有了人生有所不同的感慨,但這也只不過是嘴炮罷了,因為自己還不是說說而已。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說說你,我對你的評價還真是準確到不行耶,「做朋友要給人留個後路,把事做絕了就像是打七傷拳,先傷己,再傷人。」這真是我今日講出最讚的話了,多希望你可以好好的記著,需要變動的是你的根本,而不是作戰的策略。比起白頭髮,講這些,更讓人覺得真正老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