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的軟體,幾乎都會有的一個功能,"Loop",Loop通常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整張專輯Loop,一個是單首歌曲不斷地Loop,過去的我,覺得一首歌不斷地Loop實在是很不實用的設計,有誰會想要同樣地一直聽同一首歌呢?這樣子不是一下子就要把歌給聽膩了嗎?直至最近,我才體會到這個功能的妙用。

音樂真的有一些妙用的,我一直相信,他可以封存一段時間的感覺,某個時候的情緒等等,就像我寫下來的東西一樣,每當我回頭閱讀自己過去寫下的文字,就有那種穿過時光隧道,曾經有的感受,正面或是反面的,再一次湧上心頭,而音樂亦然。再來我想要引述一部我喜歡的電影Music and Lyrics(K歌情人)中的一段台詞,他這麼說了:「A melody is like seeing someone for the first time. The physical attraction. Sex. But then, as you get to know the person, that's the lyrics. Their story. Who they are underneath. It's the combination of the two that makes it magical.」「旋律好像就是一個人的外表,對一個初次見面的人來說,外表可以帶來最直接的吸引力,而當你慢慢了解這個人之後,那才是歌詞,是他們隱藏的故事、隱藏的想法。結合二者,才成就出一個完美的個體。」這段話,近來真是感受至深。

重覆不停歇地聽著同一首歌,想著歌詞的意涵,試圖用自己的言語去解釋裡面的內容,精巧地,就把自己一份份的情感包裝在每一段的音符間,開始就會覺得,原來懂的人,不是只有自己一個。閉上眼睛,除去視覺帶來的雜訊,更能清楚的體會到,赤裸的心被魔法灌注的樂音打擊著。

不懂割捨,不擅拒絕,終究是擊倒我的致命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