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生活真的很累,回想我國三的時候,每天都只能睡6小時甚至更少的時間,一整年幾乎沒有看過電視,我現在不愛看電視一定都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留下的根,因為考完聯考我想來看個綜藝節目的時候,電視上出現的藝人都不認識了,看個電視就一直問旁邊的弟弟,這個人是誰,那個人是誰,弟弟都快被我煩死了,一直到現在也是這樣,弟弟想和我說什麼藝人的有趣事,已經習慣先替我簡單介紹一下那位藝人了。每天24小時,在家的時間大概只有8小時,那時覺得家裡真像是個旅館,每天晚上十點多回到家後,洗個澡睡個覺,早上六點多又出門去學校,放學去補習,真是規律的生活,我居然可以完全無怨言地度過國三那一整年,現在回想真有些不可思議。

回想為什麼自己當時可以這麼笨的受人擺弄、乖乖念書呢?真的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因為那時全班都在做著一樣的事情,最好的朋友,不熟的同學,大家做的事情都一樣,所以好像覺得全世界都是如此,自然就不知道要去抱怨什麼了。上了高中之後,開始學習用各種角度去審視每一件事情,學校教我要養成獨立自主的判斷能力,才意識到過去自己身處的環境是那麼的可怕,所以現在我看著正在努力的你們,心裡會有一些些的感慨,感慨著當初的我,也是這樣傻傻地不知道原因,就是埋頭苦幹地一直念書。

幾天前,我和國二學生這麼說了,我覺得一個人最重要的是,是要能夠養成認清事實的能力,是要能夠有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可是這個能力真的很難得,全臺灣有兩千三百萬人,或許有快要兩千萬人都是人家說什麼他就信什麼,為了取得這些能力,我們要讀很多書、要念很多東西,不管是國文、英文、數學、自然、歷史、地理,不管什麼科目都有辦法幫助我們去培養出這樣子的能力,這是我意識到,為什麼我要一直讀書的原因,我讀書讀了這麼多年,不敢說已經取得了這樣子的能力,但是已經有了很多的心得,所以願意和你們分享,這是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的一大原因。

再來的話,我有講給某個人聽過,可惜他完全聽不進去,呵呵,而且有很多人不認同我的想法,可是我一直覺得這是對的。成績,很重要嗎?或許吧,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成績真的是重要的,可是當你追逐到成績後,你又會發現成績的用處還真是少,好像不值得花這麼多力氣去追逐,所以我說,成績只是幫助我們去完成一些夢想的手段罷了,所以重要的不是成績了,重要的是你的夢想是什麼?唉呀,好難的問題啊,這也是很值得思考的問題,夢想是什麼呢?過去我想灌輸這樣的觀念給某人知道,但是我太弱,完全失敗了,和你們分享一下我現在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可以當一個讓自己看得起的人,因為當兵的時候遇到了很多讓自己很瞧不起的人,一想到要是有人用同樣的方式評價自己的時候,就會生氣的不得了,所以努力地想去做好每件事,不想要和他們一樣。

父母師長都會把你們當作孩子,如果覺得當孩子很不錯,那就繼續現狀下去吧,也沒什麼不好,能夠當孩子是件幸福的事。如果不想當孩子,那就開始動動腦筋,想想一些事吧,只是先提醒你,想這些事其實沒有這麼容易,因為就算是我,到現在還是很多的事情想不明白,書是要念的,但是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去念書,那應該要讓自己去決定,我和你說認真讀書是對的,但是請你要發自內心的想念書,如果不是的話,那現階段還是別想太多的好,當一名幸福的孩子可能比較適合你,甚至我也想當幸福的孩子,可惜很多東西已經不允許我再回頭當名孩子了。

要記得呦,世界上是不會有真正的完美,完美永遠是個理想,就像Avatar裡的Pandora畢竟只是個虛構的世界一樣,無論Pandora再美好,終究是虛幻的。請去滿意你的生活,請去滿意你的現狀,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勇敢地去懷抱自己的夢想,這是一直以來我所相信的,也是希望你們能夠相信的,Cheer up! 我可以一直陪你們,我願意一直支持你們,因為這是另一個為什麼我會一直在這裡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