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op 10 in iTunes 7.0.1

以下這是我近日來,最喜愛的10首歌,裡面包含了中文及外語歌都有。


1. Wrong Impression - Natalie Imbruglia[White Lilies Island]

       從高中就認識了Natalie,僅管在臺灣沒什麼名氣,但他的好聲音一直陪伴著我,這和他一貫的曲風,用輕快的旅律說著一個人心情,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歌曲類型,是這次的第一名。

2. 浮雲 - 柴咲コウ[蜜]

        演活Orange Days裡天才音樂家的柴綺幸,僅管我很喜歡他戲劇的演出,但對他的聲音卻很陌生,沒辦法,在Orange Days的他是不會說話的。對這首歌一開始並沒有很注意,還是要歸功於張韶涵的翻唱吧,張韶涵唱得也很好,和柴綺幸是兩種不同的味道,相較之下還是コウ的聲音比較討好我,這是本次的第二名。

3. More Than Words - Extreme

       一首經典的老情歌,簡單有力而富情感的旋律,一段「Saying I love you, Is not the words I want to hear from you, It's not that I want you, Not to say, but if you only knew」就能夠輕鬆得到這次的第三名。

4. 移名火星 - 信樂團[同名專輯]

       國內少數的好聲音,信樂團,在他們的第一張專輯裡放了這首歌,雖然過了這些時間,好聲音所帶給人們的感動卻沒有減少半分,這種帶些Rock曲風的情歌也很合我的味口,得了到第四名。

5. 天使心 - 林俊傑[第二天堂]

       林俊傑是讓人欣賞的少數藝人其中之一,他最屌的除了他那還算不錯的歌喉,就是他所創作的無數歌曲了。這首並非一般強調悲傷的情歌,而是很正面地給予對方的回應,反覆盈繞的旋律也很動聽,整首歌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是這次的第五名。

6. 不見 - 楊丞琳[曖味]

       一個藝人會不會唱歌和銷售量到底有沒有關係呢?這個問題可能很難回答,但是如果一首歌曲能夠感動人心,而演唱者又能夠貼切的詮譯出來,那必定能夠受到人們的喜愛。楊丞琳把這首「不見」就詮譯得很好,因此得到了第六名。

7. 下一秒鐘 - 梁靜茹[絲路]

       我新一代的偶像,梁靜茹,不但人長得漂亮,歌唱得好,而且總是能夠唱到好聽的歌,種種因素支持著我仔細伶聽他的每一張專輯。絲路是一張我願意給四顆半星的好作品,而這首「下一秒鐘」是梁靜茹嘗試用一種不一樣的方法來描述愛情,是首很特別的情歌,搭配MV更是感覺加倍,是這次的第七名。

8.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 Green Day[American Idiot]

        很久沒發片的Green Day(中譯年青歲月合唱團)以這首作品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夢碎大道)在2005年的Grammy Award裡大放異彩,老實說,之前我對他們的了解真的不多,天慶如此,讓我聽到了這首好歌,是本次的第八名。

9. 我會等你 - No Name[同名專輯]

       在2004年以No Name(沒有名字)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的余憲忠,用他獨特的嗓音得到了很不錯的成績,證明了他歌唱上的實力,這首「我會等你」我自己覺得是他這張專輯的代表作品吧,簡單好聽,又有No Name的特色,是這次的第九名。

10. Song For You - 順子[浪漫戀歌]

       歌唱實力已經不容置疑的順子似乎好像沒什麼把戲了,許久沒出新作品的他,出來的是這種好像有點趕小野麗莎風潮的爵士作品,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還是很好聽...。基本上,我覺得順子整個人好像就是為了唱Jazz而生的?好吧,我承認他輕鬆得到了第1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gp0815 的頭像
    cgp0815

    Dreamwalker

    cgp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